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清晨肯德基餐厅亮起的灯 是和你们一起坚守的光

2022年4月18日    

导语:3月29日、31日,位于西南腹地的贵阳市发现新冠确诊病例。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4月2日零时,市内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在重点区域启动了区域临时管控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突发,感谢“大白”的坚守

肯德基腾达餐厅经理周娟的家,正位于市内中山东路以南的临时管控区域内,当晚她接到防疫人员的通知,详细告知了核酸检测地点及要求。

周娟回忆道:“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心里还是很害怕。第二天清晨七点,下楼来到检测点,看到防疫点井然有序的核酸采集工作,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温暖且坚定的眼神,心情逐渐平稳下来。”

\

在等待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周娟观察到管控区内原有的20多家早餐摊位都已停业。回想起清晨六点,“大白们”在气温只有7度的街道上忙碌的身影。她不禁想到:“‘大白们’的早餐是怎样解决的?”带着疑问,周娟询问了身边维持秩序的社区志愿者。

“由于临时管控区餐饮摊位暂时停业,市内早餐是七点后才陆续营业;六点之前上岗的防疫人员,几乎没有时间吃早餐。”工作人员将情况告诉了周娟。

得知防疫一线人员,早餐没有着落,周娟心里很是焦急。回到家中,她想起了春节期间为办事处防疫志愿者送餐时的经历。

“春节期间,辖区内餐饮店大多歇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早餐不能按时吃到。餐厅得知此事后,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组织了3天的送餐,有效解决了工作人员的早餐难题。”周娟回忆道。

\

“这次我们能为管控区的‘大白’,做些什么呢?”回到家中的她,立即电话联系了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电话中,工作人员接过话题:“周经理,上次春节保障供餐,让我们一线防疫人员记忆犹新。这次临时管控区‘大白们’的早餐问题,还得交由你们餐厅负责。明早预定200份左右的早餐,你们能在五点半之前送过来吗?”

“可以,没问题,肯德基腾达餐厅将全力保障餐食准点送达,谢谢对我们的信任。”

电话刚放下,周娟立即将辖区办事处要求告知区经理刘辉祥。

“你放心,我带着餐厅员工准备,一定让管控区工作人员吃上温暖美味的早餐。”区经理刘辉祥对周娟说。

 一句承诺,就是一道爱的使命

4月6日,凌晨4点半,城市还在熟睡。贵阳市肯德基腾达餐厅却灯火通明,内部时有员工身影从透明的玻璃窗前闪过,餐厅的外墙灯明亮耀眼,与漆黑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面包烤上了吗?”“鸡肉呢?快放进烤箱”“别忘了豆浆”……肯德基区经理刘辉祥,不停的叮嘱着忙碌的员工。接到供餐指令后,刘辉祥和餐厅伙伴们彻夜未眠,预先解冻、预热烤箱,按照既定流程开始对食物进行拆封、烤制、烹煮、保温储存。

\

在分装食物的过程中,餐厅员工在打包袋和打包盒上写上了“加油!吃饱再战”“请保护好自己”“感谢你们”……的话语,代表了餐厅员工对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

\

\

凌晨五点二十,200份热气腾腾的早餐打包完毕,5名肯德基员工分乘两部车运送餐点,五点半准时出现在中山东路以南的临时管控区物资交接点。

\

凌晨五点半,餐厅员工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准时向一线防疫人员分发餐点。

“你们是城市里最早亮起灯光的餐厅之一,和你们一起坚守,真好”“我们之前从餐厅门口路过,看到亮起的霓虹灯,想着一会就有美味的早餐,更有干劲了”“感谢你们,吃了早餐真是立刻有了精神头”“暖心又暖胃,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的付出,一定要注意防护”……

\

防疫工作人员和餐厅员工在发餐现场相互加油鼓劲,让寒冷的春日显得温情脉脉,带给人希望和力量。

\

 大单专送,助力云贵抗疫保供

作为社区的好邻居,肯德基一直立志于用美食为周边社区提供温暖和关爱。3月以来,肯德基陆续为云贵两省的社区、高校、企业、社会服务等机构,提供团餐配送服务。涉及早餐、正餐、下午茶、以及加热即食的新零售产品,为一线防疫人员和市民提供多样、安全、准时的餐饮选择,并将持续以创新的方式为社会提供生活便利,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安心的饮食保障。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