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城市应该为我们的下一代而建,新天地为社区的孩子们打造公益见识课堂

2022年5月06日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为了让孩子在家也能有精彩的社会见识学习,不错过书本之外的未来可能性,新天地PLAY SOCIAL邀请三大领域的社会能人成为特别讲师,在线上开办见识学院空中公益课堂,带孩子们足不出户“见世界”。

(配图:Play Social见识学院 空中公益课堂主视觉)

在4月28日至5月20日期间,覆盖科技、城市以及设计三大主题的九堂特别课程将为孩子们打开与各行业领袖对话的通道。

(课程海报配图)

孩子们可以向科技领域精英学习AI、机器人、元宇宙背后的逻辑与运作;课堂将通过分享青少年也能听懂的科技,在与孩子们的对话中激发其科技想象力:

– 商汤科技将从日常生活的应用场景出发,带孩子们探秘AI技术如何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连接,为其带来脑洞大开的虚实生活体验;

– YOGO ROBOT将为孩子们揭开“机器人如何在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的秘密,以及背后的工作原理;并邀请孩子们来一起畅想机器人在未来的更多应用;

– 域乎CEO曹胜虎将为孩子们打开元宇宙的大门。通过了解元宇宙的运作,孩子们将对“元宇宙时代真的会如期而至吗?”这个问题得出自己的结论。

孩子们可以聆听城市规划及建筑专家讲述建筑设计的故事,通过了解城市如何形成,文脉何以传承,发挥创意参与未来城市的构想:

-奥雅纳Arup东亚区董事张志强Penny Cheung将带着孩子们了解绿色建筑概念和减少建筑碳排放的意义,进而拥抱未来建筑的蓝图;

-ECADI历史建筑保护设计院将带领孩子们在丰富的案例中了解如何保护老建筑,实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

– AIM(恺慕)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Vincent de Graaf将向孩子们展示如何设计打造城市的地标空间和背后设计理念的奥秘;

– 参与过全球各类重大项目规划的AECOM高级副总裁刘泓志,将通过不同的城市案例引导孩子成为小小城市创想家,一同探讨“城市与人”的关系,发现城市里人性的光和美。

孩子们也可以从时装设计师和艺术家的视角,体会日常的有趣与美好,看见艺术对生命情感的多元化阐释:

-伦敦时装与面料设计师Kun Qian 钱坤,将带领孩子们深入探寻位于伦敦牛津街的两家享有悠久历史和声誉时装面料店,和孩子们来一场即兴创意灵感的迸发实验;

– 艺术家刘毅,将带孩子们体验他在疫情期间发其起的“鸟鸣电台”。让孩子们在自然的气息和清晨的鸟鸣中被艺术滋养,丰盈心的成长。

(配图:空中公益课堂 课程信息及参与方式)

据悉,PlaySocial是瑞安新天地旗下的社会创新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联结社区内具有未来视角的企业、社会机构、学校、个人作为点灯人,将社区内的社会资源开发整合为不同年龄的青少年可以参与的见识体验。

瑞安新天地作为创造及管理卓越可持续城市社区的先锋,关注和支持社区中下一代的成长与发展是我们的天然关注点。期望通过Play Social,让孩子们有系统性的机会去见识真实世界和前沿产业的璀璨耀眼,划亮他们的人生轨迹,赋能未来城市和社区中的下一代创变家。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