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钟薛高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为106所学校送上近3万个“爱心包裹”

2022年7月18日    

7月5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勐龙小学,钟薛高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为红河县106所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近3万个学生型美术包裹。

钟薛高持续关注乡村孩童们的学习梦想。

这也是钟薛高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及多个县级政府进行“爱心包裹”发放的第一站。该项目将覆盖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普洱市孟连县、丽江市永胜县等地的4-5万学生。

据悉,本次活动捐赠的这批“爱心包裹”每个价值100元,涵盖了各式儿童美术创造用品。钟薛高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赠,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绘画梦想,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

除常规的水笔、蜡笔、粘土等美术用具外,钟薛高还在爱心包裹中加入了孩子们喜欢的玩偶“抱抱”和“雪雪”——“抱抱”寓意“给予爱,接受爱”,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的专属吉祥物;“雪雪”则是钟薛高专门为此次合作打造的新IP。此外,钟薛高还在爱心包裹里准备了美术知识手册,向孩子们介绍中国颜色、中国字、中国画、中国图案,以培养传统审美,呵护孩子们的美术梦。

仪式结束后,收到爱心包裹的孩子们

红河县教育工委书记李文光在现场致辞中对钟薛高的爱心捐赠表达了感谢,他表示,钟薛高的爱心援助为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描绘了五彩缤纷的童年,圆了上万孩子的绘画梦想。师生们将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建设好学校,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

事实上,钟薛高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度始终保持在高位。截至2022年6月30日,钟薛高累计捐款捐物总额 905.7641万元,并于2021年荣获中国企业抗洪捐赠500强。

今年5月19日,钟薛高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就“乡村振兴之农业文化守护计划”正式签订捐赠协议。合作双方就此次公益项目将“产业经济赋能”和“文化传承发扬”做出深度结合,并就后续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农业文化守护项目展开了多方位探讨。

根据捐赠协议,钟薛高将在两年内陆续投入不少于700万元捐赠用于乡村振兴之农业文化守护计划;联合基金会及各县级政府单位,完成定制版“爱心包裹”发放,覆盖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普洱市孟连县、丽江市永胜县等地的4-5万学生。在此之外,钟薛高将会在红河、孟连通过支持农民合作社规范可持续运营、企业公益采购等方式进行产业助农实现持续的点对点帮扶。

对于双方的合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东表示,2022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加强农耕文化传承保护,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实现产业文化赋能。在这一号召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愿意与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先进企业,对这项任务进行坚持不懈的贯彻执行。

振兴国货、传承发扬中国文化是钟薛高始终放在心间的企业社会责任。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合作,表明了钟薛高持续做公益的坚定决心,钟薛高作为上海本土企业,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公益事业,助力国家的乡村振兴,同时兼顾产业经济赋能与中国文化传承发扬。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