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发起“美丽中国·城乡问答”活动 为“美丽中国”提案

2022年2月01日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近年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一个富强、繁荣、美丽的中国,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统筹全局、擘画长远的拳拳之念。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实践案例)

建德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实践案例)

如何深入理解美丽中国这个建设目标?如何感知人民心中美丽中国的美好画卷?怎样的城市、什么样的乡村才称得上美丽中国?如何在全国各地不同自然禀赋和发展基础上,因地制宜地设计出美丽中国的在地方案与建设路径?

在新发展阶段,除了“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之外,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在城乡风貌、社会伦理、人文素养、产业创新等各个方面为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的地方发展和社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人文艺术工作者赋予了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任务和社会责任。

中国美术界积极深入经济社会建设最前线,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艺术设计助力城乡建设,以社会美育助力共同富裕,以中国美术助力美丽中国。

淳安富文乡中心小学(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实践案例)

值此新春佳节、万象更新之际,为了突显美丽中国建设中的美学意识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地方主政者的历史主动精神,充分激发一线建设者的基层首创精神,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研究院联合文化艺术界同仁与各大媒体共同发起“美丽中国·城乡问答”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百名市区县的领导者、建设者们就美丽中国建设分享自己的思考与见解,从地方发展和实际经验出发为人文艺术、城乡设计命题。

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研究院将集合全国百名智库专家、文化学者、艺术家与设计师,对来自美丽中国建设最前线的问题与思考进行深入研究和真诚解答,并邀请参与者与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聚焦参与者提出的具体问题,从城乡美学设计、文旅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创新、城市品牌传播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中国美术学院将推动各方扎根中国大地,联动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城市更新、助力乡村振兴、赋能文化传播,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模式,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创造性能量。

浙江杭州西溪湿地(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实践案例)

欢迎各地就“美丽中国·城乡问答”活动与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研究院联系。

 (作者:高世名,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