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百胜中国“大单专送”中的“小确幸”

2022年3月30日    

3月已入春,辽宁沈阳的气温却低至零下10℃,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在寒风中,在一个又一个的核酸检测点,在市民的齐心配合下,为这个城市做着体检。

早6点,晨曦还尚未洒落,在于洪区沈新社区核酸检测点,刘超越排队来到排前,时间早,人不多,她发现了防护服里的相熟的社区老赵正在维持秩序,便寒暄道,“这么早,吃了么?”

“上岗前就吃了!面包牛奶!”清晨的低温在老赵面前的防护屏上添了一层雾气。

“天这么冷,咋不吃点热乎的?”

“我们上岗老早了,没人能送!”

“我们能!”刘超越不假思索的答道,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沈阳肯德基沈新餐厅的管理组。

\

凌晨3点 肯德基餐厅为“大白”点亮

刚回到餐厅,刘超越就接到了社区老刘的电话——“150份早餐,帕尼尼+热豆浆,5点送到社区,你们能行不?”

“能!明早到了我电话你!”撂下电话后,刘超越盘算起时间:5点到,意味着4点30分从店里出发;150份早餐,即使3个人也需要花费至少1个小时,第一天送,千万不能迟到,那就3点餐厅集合!她立即拨通了另外几位同事的电话,得知要为防疫工作人员送餐,电话的另一端纷纷爽快答应。

当晚,她翻出了干洗后准备在下一个冬天才拿出来的羽绒服,在给手机设了4个闹钟后,才放心入睡。

凌晨2时30分,第3个闹钟终于叫醒了熟睡的她。简单洗漱后,她穿上外套,走入冷风。“一瞬间衣服就被打透了”,即使是春天,东北的凌晨依然有冷风刺骨,但当她穿过街道,逐渐走到餐厅门前,凌晨3点,暖意涌上心头——有餐厅伙伴已经到了,肯德基餐厅的灯亮着,这条街上唯一的光亮,为“大白”而亮。

\

差5分5点,当刘超越和餐厅伙伴把餐送到社区,老刘和同事们接过盛满餐点的箱子,当手指触碰到温热的纸箱,“哎呀,还真热乎呢!”老刘的脸上笑出了皱纹,但很快又“批评”道,“你们咋不多穿点,这早上比冬天还冷!”

刘超越也终于解开了之前心中的疑惑——为啥他们要这么早吃早餐?“原来这些工作人员珍惜防护服,早些吃早餐,吃完尽快上厕所,然后就可以不脱防护服了!”这样“小心思”,更让刘超越感动,而自此,每次核酸检测凌晨,沈阳肯德基沈新餐厅的灯光都会亮起,为“大白”们带去温度。

必胜客大单送 “咱们都是‘志愿者’”

疫情防控重新调整了这座城市的“生物钟”,在餐厅里,工作人员也为防疫工作者的供餐快速行动。

3月24日早上,沈阳必胜客K11餐厅接到一笔和区防疫人员的订单,“93份午餐,12点送到!”餐厅伙伴们得知对方是防疫人员后,分外起劲。

餐点陆续准备好装进纸箱,可如何把这93份餐准点送到呢?由于疫情管控政策,餐厅人手并不充裕。“有车接单啦!”很快,管理组闫东阳接到了小货车司机的电话——“你要运的是啥东西?”

“我们是必胜客餐厅,要运93份饭!得装7、8个纸箱!”

“你选的地儿是核酸检测点吧!我昨天刚搁那路过!”货车司机操着一口熟练的沈阳话问。

“嗯……是,我们就是去给他们送午餐……”本担心司机师傅会有所介意,闫东阳没来得及解释就被打断!

“等着吧!拐个弯就到!”

\

2分钟后,司机师傅拽着小推车出现在餐厅门口,一把拉开车门,简单问询后,抬起纸箱就运到车里,“你们小姑娘别上手了,我能整动!”93份餐点,8个纸箱,装满了整个后排座椅。

当准时抵达核酸检测点,闫东阳发现,即使是午餐时间,核酸检测工作依然没有停歇,防疫人员们换着吃饭,来不及休息就又戴上口罩奔赴工作岗位。

“瞅啥呀,上车!”不知何时,司机师傅已经坐到方向盘前,摇下车窗,“反正活儿也不多,给你送回去!”

闫东阳一愣,“太好了,正愁咋回去呢!感谢呗!”

“谢啥呀,你们做饭,我送饭,咱不都是‘志愿者’嘛!”小货车行驶在青年大街上,车内充满了轻松的气氛,这条城市的主干道此刻车流稀少,但闫东阳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又能看到车水马龙。

\

大单专送的背后 百胜中国同心抗疫

因为不同地区的防疫需求,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用餐时间变得细碎而短暂,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健康,他们在辛勤忙碌之余,一餐准时而热乎的餐点,成为了他们一天工作中的“小确幸”。

\

不仅防疫人员,那些配合防疫政策的企业和组织也都因场景改变而产生了新的餐饮需求。为解决防疫期间的吃饭问题,百胜中国推出大单专送,为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所在人群提供餐饮服务,整合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小肥羊、黄记煌、烧范儿、LAVAZZA、COFFii&JOY多个品牌,提供多种用餐选择。同时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无接触配送,员工每日上岗前测温、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增加餐厅消毒频率,以确保餐点安全准时送达。

气象台最新报道,期的沈阳有冷空气降临,而此后将会有一轮升温,这意味着再过几天的凌晨不再那么寒冷,春意渐浓,万物可期。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