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封控区里的肯德基“生日餐”

2022年4月18日    

近日,南京行程码成功“摘星”。封控了22天的南京秦淮区评事街小区也迎来了解封的日子。街坊们走上熟悉的街道、菜场、小食店……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一直在该小区做志愿者的童欣(化名)迎接解封的仪式感是带女儿去吃一顿肯德基。4月6日是解封的日子,童欣带着女儿来到肯德基餐厅,遇到了莫冉,评事街小区一位普通居民,同时也是这家肯德基的餐厅经理。

这段“缘分”不得不从小区的封控说起。上门核酸、物资到户……邻里们虽然足不出户,但与志愿者、大白们也逐步培养出了感情。一个是居民,一个是志愿者,莫冉和童欣就这样熟悉了起来。

3月27日,童欣照常上门给居民们送物资,居民们发现她在防护服上写下“生日快乐”的字样,原来次日(3月28日)就是女儿元宵的生日,因为坚守抗疫一线,不能回家陪女儿过生日,她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女儿的生日祝福和思念。“谢谢你们,祝福收下了,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早日解封。我要带女儿元宵去吃一顿她最喜欢的肯德基。”面对居民们送上的生日祝福,童欣一一道谢。

\

同样身为人母,莫冉感同身受,默默记下了吃肯德基的事儿。她先把这个消息反馈给了还坚守在肯德基餐厅的同事,了解是否可以配送到封控管理的社区,同时,把情况在封控管理微信群里进行了反馈。

傍晚,莫冉接到同事的电话:“冉姐,我们接到订餐需求,封控区志愿者的‘隔离餐’想换换口味,需要预约明天的肯德基早饭和晚饭,一共是140多份,早饭八点前,晚餐十八点前,餐厅需要提供保障。”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负责的餐厅接到的保供需求,就是自己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隔离餐”。

莫冉并无半点犹豫,当即建了一个供餐的微信群,分配餐厅人力,调拨原料库存,搭配花式餐点……自己在封控区,也更了解餐点的需求,既要新鲜快捷,更要营养均衡,能够满足抗疫一线人员的日常能量补给。

\

3月28日凌晨4:00,肯德基就亮起了灯,清点库存、开店备餐……按照既定流程开始对食物进行烤制、烹煮、保温储存。清晨7点多,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和油条,已经送达社区。微冷的春日清晨,吃上一碗肯德基的热粥,志愿者和大白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最感动的还是童欣:“真的是元气早餐呢!解封了一定要带女儿去吃一顿肯德基,不单是补上一顿生日餐,更是迎接解封的仪式感!”

\

终于迎来解封的日子,4月6日一大早,童欣就带着女儿来到肯德基餐厅,同样是点了皮蛋瘦肉粥和油条,回味在封控区的肯德基“生日餐”。童欣说,坚守一线的日子大家都很辛苦,但总有暖心的点滴,让这一份坚守更有意义。“现在解封了,和女儿一起吃着肯德基,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