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十季“牵手·瑞风行动”正在进行时,江汽集团守护乡村儿童成长

2022年9月26日    

温暖童心,与爱同行。近日,由江汽集团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手举办的第十季“牵手·瑞风行动”第二课堂,走进岳西县古坊乡上坊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快乐的声乐课,让孩子们在旋律中感受音乐的美好。

活动现场,江汽集团邀请安徽省知名声乐老师郭萍教授走进课堂,教孩子们学唱一首歌曲,并为孩子们教授乐理知识,以互动教学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启声乐学习之旅。同时,江汽集团联合联合安徽音乐广播电台向孩子们和老师们捐赠了玩偶牵牵、定制抱枕、作业本等物资。

图片1.png

第十季“牵手·瑞风行动”走进岳西县古坊乡上坊小学

关爱乡村儿童,守护民族未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1年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数量有1.45亿人,其中乡村学生3418.77万人,镇区6087.56万人,这意味着占我国义务教育总人数66%的孩子们,都有在乡镇、农村生活的经历。

而乡村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近年来也被广泛关注,他们普遍面临缺乏亲情关爱、教育水平不足、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共同守护乡村儿童的成长,江汽集团携手安徽广播电视台推出以乡村儿童安全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牵手·瑞风行动”,走进乡村儿童集中的乡镇、学校,和乡村儿童面对面交流带给他们快乐,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又一个不寻常的时光。

江汽集团根据孩子们实际需要和活泼爱玩的天性,在每一届活动的节目形式、内容上精心策划,以创意放大爱心的能量,不断提升“牵手·瑞风行动”的教育性与趣味性。

2022年7月,“牵手·瑞风行动”第十季的线下活动——“牵手”阅读沙龙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活动现场,江汽集团邀请了安徽省新生代儿童作家、两届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许诺晨向孩子们分享了阅读写作心得和创作计划,并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此外,江汽集团联合相关方向孩子们共计捐赠了170本图书,用阅读带领孩子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打开孩子们的视野。

图片2.png

第十季“牵手·瑞风行动”第二课堂上坊小学活动现场

自2013年开展第一季活动以来,“牵手·瑞风行动”足迹走过39个乡村儿童集中的乡镇中小学,行程超过两万公里,为两万多名儿童送去关怀,带去欢乐。

2018年12月,在《中国汽车报》2018年度(第十一届)消费车型盛典上,江汽集团“牵手·瑞风行动”在品牌组评选中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了年度社会责任奖。

58年默默贡献,持之以恒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创立58年,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深深融入江汽集团发展基因和日常经营管理,成为江汽集团最亮丽的底色。

在扶贫助农方面,“十三五”期间,江汽集团累计投入资金370万元,在项目、产业、消费等多方面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成功实现龙湾村“村出列、户脱贫”目标。2021年全年江汽集团对潜山市龙湾村、肥东县九店社区两个定点帮扶点捐赠帮扶资金60余万元。同时,采购及帮销帮扶地区农副产品近130万元,为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企业力量。

在疫情防控方面,第一时间提供抗疫保障救护车,同时,江汽集团携经销商、员工等共捐赠1500万元现金,并在全球范围采购抗疫物资协助国内疫情防控,率先推进复工复产。

在道路安全方面,连续开展七届“江淮平安行”活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3.png

第七季“江淮平安行”线上直播现场

2022年9月5日,安徽省民政厅举办“安徽慈善奖”发布仪式,江汽集团凭借多个公益领域的突出表现,获评“安徽慈善奖”捐赠企业。

图片4.png

作为有温度的自主汽车品牌,江汽集团在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以持之以恒的积极行动回馈社会,通过多个公益领域实实在在的成果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未来,随着“微光行动”的加快落地,相信江汽集团将会汇聚更多公益力量,造福社会,传递正能量。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