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99期丨张天龙:情系雄安公益 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2年11月21日    

摘要:作为全国青联委员、民营企业家,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为新区建设贡献应有之力,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光彩。”本期我和雄安的故事主人公名叫张天龙,是河北雄安龙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河北雄安路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7日电(崔利杰)“雄安新区的设立,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机遇和平台。作为全国青联委员、民营企业家,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为新区建设贡献应有之力,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光彩。”本期我和雄安的故事主人公名叫张天龙,是河北雄安龙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河北雄安路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让我们一起聆听他坚持守正创新、为新区公益事业默默奉献的奋斗故事。

工作中的张天龙。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其实创业并非易事,我先后从事过建筑、餐饮和工业生产制造以及数字科技教育等多个行业,在创业的道路上,虽历经坎坷,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梦想,一直坚守必胜信念。”雄安新区设立后不久,张天龙积极投身新区建设,成立了河北雄安政研智库有限公司,为新区汇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新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中的张天龙。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平日里,张天龙除了管理公司正常运营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公益事业,特别是把爱国拥军作为自己的追求。他曾为省军区的一线执勤官兵购买体能训练器材,并运送给省军区直属分队官兵,为部队持续抓好军事训练提供了支持,受到部队官兵的称赞。他还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拥军企业家脱贫攻坚座谈会,倡导众多企业家加入爱国拥军的队伍,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并向省军区帮扶的103个贫困村捐赠了5700套民兵训练服装。他还关心退役老兵,经常为退役老兵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这些善举,得到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领导的肯定,向他赠送了“爱国拥军企业,助力雄安发展”锦旗。

作为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张天龙经常深入各所学校,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还为学生讲解“答案说”课程分享,帮助学子们提高学习成绩。

张天龙为环卫工人送豆浆。中国雄安官网发

多年来,为把新区公益事业做好,张天龙发起成立了公益团体——雄安爱心驿站,秉承“做点小事、做简单的事、做持之以恒的事”的理念,以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雄安青年人积极向上向善、努力拼搏、培养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为宗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来到雄安,为服务雄安建设做贡献。雄安新区爱心驿站成立以来,团体筹备了助学基金,专门帮助贫困学生,还组织志愿者为退役军人、环卫工人、工地建设者等送去爱心物资。

张天龙发起成立的公益团体雄安爱心驿站。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们针对贫困学生进行捐助,让贫困学生不会因为生活上的困难而耽误学业、影响前途,也希望这种帮助能感召社会爱心人士关爱青少年、关爱弱势群体。”张天龙说。

2020年春节前,张天龙组织志愿者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为工友送爱心物资,又为容城县八于乡的环卫工人送去年货表示关怀,他还组织有关单位为雄安新区建设者进行慰问演出。张天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温暖着新区建设者的心。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每每读到这段话,张天龙都热血沸腾。“作为全国青联委员,一定要真正融入到基层青年当中去,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动更多青年优秀人才来雄安新区发展,实现自我价值。”

既做实事,也讲情怀,用科技支撑教育体系,用人文反哺教育事业。“在雄安新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我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将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挥洒青春与汗水,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奋斗者的追梦华章!”张天龙说。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