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普法从少年抓起!猪葛法律“脉动”校园课堂!

2023年4月21日    

摘要:猪葛法律本着以维护广大未成年人的根本利益和构建未成年人良好的法律知识体系为宗旨,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深入贯彻落实“两法”。

—– 子佩原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 梁启超

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项国家的重大战略,人才强国制定和实施,是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少年是深谷里的幼虎,是展翅飞翔的雄鹰,我们殷切期盼他们有一天能为国所用,为国争光,名动四方。猪葛法律积极贯彻党的指导方针,着手校园,着力少年,立志为祖国培养未来之光贡献法律专业的绵薄之力。

猪葛法律本着以维护广大未成年人的根本利益和构建未成年人良好的法律知识体系为宗旨,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深入贯彻落实“两法”。贵州猪葛法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和贵阳新世界学校联合发起这场“法治教育伴成长”公益普法活动,并邀请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作为志愿支持单位

“法治教育伴成长”活动于2023年4月21日下午2点在贵阳市新世界学校开展,小学部会议室迎来第一批“普法少年”,猪葛法律的志愿普法大使刘云彩(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大四学生),课堂就“关爱未成年”五类主题做了趣味讲解和互动,包含未成年保护法、高空抛物的法律问题、参与体育运动受伤怎么办?在学校打闹受伤怎么办?遇校园欺凌怎么处理?

“法制教育伴成长”公益普法课堂ING

知性温柔的云彩老师、缓缓道来的法律小知识、聚精会神的同学们、一波又一波互动高峰、脉动了静谧的校园,自然界的精灵们似乎感受到了这波少年脉动,一瞬间阳光更明媚了,花苞更盛开了,绿草更芳香了….不约而同的为这场精彩趣味的普法课堂增加了朝气蓬勃的少年气息。

青少年志愿者和少年学生的双向奔赴

贵州猪葛法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合规官张春霞女士发言,我们普法入校的初心是“希望普法懂法从少年抓起,司法践行从青少年抓起,大手牵小手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精神,并旨在通过这种科教融合创新育人的方式,重构少年知识结构、提升判断是非能力。

“所谓的成长就是曾经听不进去的道理,最终以过来人的身份讲给别人听”。如果无知无畏是成长最大的代价,那么知法敬法是普法最大的意义。从少年着手提升认知,教会少年阅无数弯路而知法律有边、行为有界,而不是在懵懵懂懂的年纪以身犯法,苦海无涯。

贵州猪葛法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合规官张春霞女士就现实案例与学生讲析

校方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校园公益普法的成功试行,切实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为打开学生另类视角和延展知识结构发挥了创新作用。校方表示培养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明辨是非能力等将为学校建设富有活力的教育生态系统和培养健康人才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祝贺本次“法治教育伴成长”公益普法活动圆满闭幕,感谢贵阳市新世界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志愿者们的热心付出。

愿你“顺境中预防问题,逆境中翻盘结果”,普法有趣,因为有你,祝你平安,一生平安。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