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首创全屏操作,腾讯搜狗输入法联合保益互动推出视障输入法

2022年12月03日    

12月3日,在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腾讯搜狗输入法携手北京保益互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为视障群体量身打造的“保益盲人输入法”,以更加便捷、准确、高效的输入解决方案,助力视障用户在数字世界自由表达。

保益互动由知名视障创业者曹军创办,是中国残联无障碍产品辅助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践行“以残帮残、以残助残”的企业理念,保益互动致力于帮助和丰富特殊人群的生活与工作,使创新的科技产品更适宜他们使用,由其开发的系列无障碍科技产品广受用户好评。

此次最新推出的“保益盲人输入法”集成腾讯搜狗输入法的输入引擎,支持全拼、双拼、笔画、五笔、语音等多种输入方式,全方位适配视障用户的输入习惯。参照国家通用盲文标准,“保益盲人输入法”特别推出盲文输入模式,用6个数字对应盲文的6个点位,视障用户依次点击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等字符对应的点位即可输入。

(图注:左-盲文点位与字母对照表;右-盲文输入键盘)

交互方式也更为人性化,保益盲人输入法独创性推出全屏输入,以及半屏输入、无障碍手势操作等功能。在全屏模式下,通过在屏幕下方的键盘输入文字,在屏幕上半部分的空白区域通过上、下、左、右滑动、双击以及长按等手势,实现定位候选词,快速清空拼音串,切换输入模式等操作,极大简化了视障用户的输入步骤。

(图注:全屏模式下的无障碍手势)

为进一步丰富输入表达,“保益盲人输入法”还接入了腾讯搜狗输入法的十二大类、近千种细胞词库,覆盖医疗、娱乐、出行、无障碍等各领域。细胞词库不仅大幅提高了视障群体的输入准确率,还能第一时间提供网络新词、热词,让视障群体的沟通同样紧跟潮流、更具活力。

联合保益互动共同推出视障输入法,是腾讯搜狗输入法在“无障碍输入”领域又一实践。2015年至今,腾讯搜狗输入法先后推出视障输入、点点输入、长辈输入、眼动输入、声文互转等一系列无障碍输入解决方案,全面覆盖视障、听障、肢障与老年群体。2022年1月,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指导下,腾讯搜狗输入法联合发起了“众声”无障碍输入公益计划,搭建开放平台,向行业免费开放无障碍输入解决方案。计划发布至今,已为TobiiDynavox听到科技,七鑫易维,保益互动等多家合作伙伴提供方案支持,以科技助力有障群体的顺畅表达,携手共建友好的无障碍环境。

Copyright © 公益的力量 版权所有